自然生活
学习当神婆和看图写话中
You say you got my name on your tattoo

卡文了

本作名为空中飞行指南,是飞向太空最后致意的精神续作



“当时究竟发生了什么,很难说明。总之这个人醒过来,第一眼看到:在油润的棕色小木盒子里,躺着化作灰烬的自己。乱七八糟的白色污染物,这是骨灰。没有复活的池水,没有刻’______,R.I.P.’的墓碑,他头脑空空,什么都不记得,只在求生欲驱使下打开了盒子。一个巨型艺术景观应声天降,门口挂着牌子,上书:空中花园,悬苑,Builder:Nebuchadnezzar II.他迟疑了一下,摸着银扶手踩上台阶,于是他来了。

空中花园不是天堂亦不是地狱。空中花园是空中花园,自有空中花园的法则。经过登记员的问询,此人名为莫瑞,暂无姓氏(无血亲,因此姓氏纯属没必要),生前是某公司业务员,兼职连环杀人犯,日常爱好是对同事赛*卡及上司哈*、尼*拉发难。共犯案六起,原因是丧兄导致的精神失常。

履历清白,准许释放开启第二人生。”

以上内容均出自莫瑞的空中花园居民档案。在正式登记五小时后,一辆火红的摩托车刹在他身旁,驾车的女人递来根烟。她手指纤长,皮衣上打满钮钉,但仍然规规矩矩地戴着头盔,因而看不见脸。莫瑞看也不看地把烟塞进衣兜中,冲对方露出事业性的微笑。

“来得挺晚啊,这可不是你的作风。”女人的脸被面镜遮得严严实实,“烟装起来了?这件衣服你是要扔吧。”

莫瑞说:“早上好,薇拉小姐。我哥哥也不抽烟。”

而这就是他们合伙人——或者叫做同伙——事业的开始。在生前,薇拉是莫里安的邻班同学外加便利店打工的同事,在学校里就打了舌钉,每学期都会随机抽选一个颜色好去做挑染。她隔了一个周才知道莫里安的死,葬礼时也没前来,因此错失见到莫里安幼弟的唯一机会。莫瑞进公司后偶然和她共事过两个月,在茶水间常见到她,挑染没了,舌钉不在,红发也平静地顺披着。他某次前去做自我介绍,顺口说道:“我是哥哥的弟弟。”薇拉笑也不笑,眼睛又红又深。

“我知道你想干什么,没必要找我问你哥哥的事。我们不熟,我对死人也没兴趣。”

后来他们除工作时间外就不再打招呼。再过半个月后薇拉死了,莫瑞被捕后才知道她是突然发了疯,喂了自己一颗子弹。两个纯粹的神经病、疯子,彼此知道死因后顿时有了惺惺相惜之感,于是一拍即合。如果再要找出他们之间的共同点,那就是:他们都是兴趣使然的杀人魔。

评论
热度(15)

© 食人魔森林 | Powered by LOFTER